年薪最高60万元!福州最新发布!
时间:2022-01-28 09:27
 2月10日(正月初十)
福州市将举办
“好年华 聚福州”
2022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

今天下午
我市为此次线上招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详细介绍了招聘会的亮点
并阐述了我市2022年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思路 


林鸿杰 摄

 


图片
直击线上专场招聘会亮点

 

今年(2022年)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

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

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

在总结2021年线上招聘会成功经验基础上

加大力度、全面提升、精心筹备

“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春季

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


“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资料图)。林双伟 摄

 

与线下招聘活动相比

此次招聘活动具有以下亮点:

01
活动规模更大

线上招聘会依托“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开展,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发动,目前岗位需求量大质优。包括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省地质测绘院、福建联通、福州新区集团、福耀玻璃、朴朴电子商务、锐捷网络、新大陆科技等在内的我市4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共计提供岗位近1.8万个,其中博士岗位147个、硕士岗位795个、本科岗位6259个、大专岗位10761个,涉及领域包括教育、卫生、电子信息等行业,主要需求为医学类、计算机类、工程类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其中年薪最高可达60万元

02
招聘服务更优

此次线上招聘会将连续举办8天,从正月初十持续到正月十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春节“不打烊”的线上招聘服务。目前,市人社局已将全部岗位信息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 https://zph.fzrsrc.com/wap/)正式发布,高校毕业生可以提前了解,进行对接。招聘活动结束后,还将持续利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实时更新发布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并分类筛选岗位信息面向各大高校精准推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服务保障。

03
辐射范围更广

线上招聘会辐射范围更广,求职者来自全国各地,还包括海外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春节前后,我市将通过各级媒体、高校就业网站、学生微信群、社区公告栏等,多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同时,借助微信朋友圈定向发送招聘会信息给5万名2022届在榕高校毕业生及2.3万名在外榕籍高校毕业生,为确保招聘成效最大化打下坚实基础。

04
活动形式更丰富

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将全程通过央视频、福州广播电视台、八闽云直播、爱奇艺等10余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优选33家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集中视频面试,市人社局在线宣讲“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来榕回榕留榕优惠政策,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福州市卫生、教育系统人才需求;福耀玻璃、上润精密、锐捷网络、福州广播电视台等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在线“直播带岗”

 

 资料图。市人社局供图


图片
做强“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2022年我市的高校毕业生

就业工作思路包括

持续做强“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

继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不断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

 

资料图


 

01
持续做强“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

加大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力度,全年组织开展至少4场大型系列引才活动。正月初十即将召开的2022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就是属于这4场活动之一。持续开展小型多样、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和校园引才活动,推动“好年华 聚福州”品牌效应深入人心。

02
继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加大优质岗位开发供给力度,提供超过1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进一步落实落细《七条措施》,确保政策及时兑现;加快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全面落实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促进保障性住房提质增量,解决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后顾之忧。

03
不断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

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加大创业创新支持力度,拓展导师问诊、优秀项目扶持等服务内容;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红娘”结对帮扶,全面推进福州市青年见习计划,积极开发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兜牢高校毕业生就业底线。

来源: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