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人社局借助特色引才品牌 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6 15:00

  “好年华 聚福州”是福州特色引才品牌,为加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力度,弘扬“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的和谐文化,日前,2024年“好年华 聚福州”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福州闽侯县上街镇旗山湖公园北大门广场隆重举行,闽侯县人社局借助这个特色引才品牌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招聘会现场设置国企、硕博、闽东北、重点单位等四大专区,近30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闽侯县人社局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处,组织本局30多名志愿者成立宣传队伍赴活动现场分区域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首邑之约 智汇闽侯”人才行动计划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宣传。志愿者们向现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劳动者和企业发放《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汇编》《福州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指导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关系政策明白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明白卡》《劳务派遣政策明白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并就企业关心的劳动关系、社保缴费劳动争议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企业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企业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人民群众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用工环境,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