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2500-2022-0021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2-12-21
  • 标    题: 关于2022年下半年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民办技工院校“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人社培〔2022〕97号
  • 发布日期:2022-12-21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2022年下半年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民办技工院校“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榕人社培〔2022〕97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2-12-21 11:13
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民办技工院校

根据福州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榕人社监[2022]11号)和《关于公布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及事项清单的通知》(榕人社监〔2022〕15号)的工作要求,我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从市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职业培训机构、民办技工院校做为检查对象,于2022年11月28日-12月2日对双随机抽取的6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家民办技工院校共7家开展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办学正常的机构

福州市众益职业培训学校:办学正常未发现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二、已整改的机构

福州市新人源职业培训学校:2021年度培训人数94人,因受疫情影响,培训规模没有达到年培训200人基本要求,现开通线上学习平台达到办学规模要求;学校原校址因租期到期,已移到新校址办学,新校址已完成行政审批变更手续。

三、办学许可证已超出有效期

福州市万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办学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7月29日)的行政许可有效期已超期,未申请延续,办学资格已失效,须于近期内向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办理注销手续。

四、需整改的机构

1、福州市数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该校对外收费项目未在学校明显位置主动公示,我局责令立即整改。

2、福州市鑫天使职业培训学校:因房东收回场地不在原校址办学,已申请暂停办学,我局限期五个月内完成地址变更手续,暂停期间不得招收新生,不得开展新的培训活动

3、福州市雅真海峡茶艺职业培训学校:该校因校址搬迁已申请暂停办学,新校址正在申请变更中,我局限期三个月完成变更手续,暂停期间不得招收新生,不得开展新的培训活动

4、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存在新增专业未完成行政变更审批手续、汽车维修专业设施设备配备不足、部分实训教师上岗未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代收费用未开票据等问题,我局限期五个月内整改到位。

以上机构针对存在问题,于本通报印发之日起在规定的整改期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向我局申请复检复检不合格的,停止其办学资格。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我局将按有关规定处理并予以公布。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2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