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13-1000-2023-0009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3-06-01
  • 标    题: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3年度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人社就〔2023〕37号
  • 发布日期:2023-06-02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3年度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榕人社就〔2023〕37号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23-06-02 09:45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创业培训机构

为配合做好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马兰花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闽人社〔202234号)、《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关于印发<福建省马兰花创业培训师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闽就服〔202132号)工作要求,拟定月举办1期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届时将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派遣创业培训培训师为培训班授课。现就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6月9日—6月19日

面试时间:6月27日—6月29日

开班时间:8月2日—8月11日(暂定)

二、培训地点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

三、培训内容

SYB项目介绍、SYB培训教师与教师职责SYB培训课程与教师手册、成人学习教育原理、非口头语言表达技巧等

四 、人员要求

(一)年龄25周岁至55周岁。

(二)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三)拥有经济学或管理学相关专业背景、成功创业者、职业经理人和企业管理人员等社会专业人士优先考虑。

(四)培训合格后,能够服从人社部门选派,承担学员培训授课任务及创业培训相关工作。

、其他事宜

(一)本期培训班计划招收学员30人,将通过“材料审查加面试”的方式进行筛选。

(二)报名参加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人员,应如实填报《创业培训(SIYB)讲师培训申请入学登记表》(附表1),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对本地区报名人员进行初审筛选,从中选拔出符合要求,今后可胜任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工作的人员。

)请各县(市)区在620日前,将本辖区内初审通过符合条件人员信息填报至《2023SYB创业培训讲师培训班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创业培训(SIYB)讲师培训申请入学登记表》(附表1)由各县(区)统一收集完毕后,同汇总表一并邮寄至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就业中心将对各县(市)区所上报人员进行复审,并最终确定人员名单。

)参加马兰花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的学员经过培训,且笔试和试讲成绩合格的,我将把考核通过人员信息报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认定备案,考核通过人员如需考核通过证明材料,可登录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网站打印相关凭证。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报名时,请告知当地报名人员,因该培训时间较长,培训期间不得请假或旷课,如在培训期间发生请假、旷课等情况,视为自动放弃培训资格。

培训费用由我局统一负责,参训学员的食宿、交通费用参训单位或学员自理。

各县市区需上报2-3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联系方式

  人:陈颖

联系电话:0591-87305710

传    真:0591-87305702

电子邮箱:358757655@qq.com

    址:福州市晋安区后浦路6号劳动保障大厦2楼创业指导科

 

附件:1.创业培训(SIYB)讲师培训申请入学登记表

2.2023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人员名单汇总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