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放风筝治颈椎病越治越痛:长期仰头加重症状
时间:2017-12-20 17:53

  “白天放风筝,晚上数星星。”不少人认为多做仰头运动能治疗颈椎病,60岁的杨爹爹对此也深信不疑,没想到半年下来,颈椎越来越疼,昨天直接住进了医院。

  杨爹爹坐了一辈子办公室,半年前刚退休,长期伏案工作落下了颈椎病。听人说放风筝可以治疗颈椎病,他的兴趣一下就被勾了起来,他就是风筝发烧友,尤其偏爱大风筝,只要天气允许就背着风筝出去放。刚开始,杨爹爹觉得半天下来,脖子果然轻松了不少,后来慢慢地就不管用了。

  前天晚上,杨爹爹像往常一样出门放风筝。正放线时,突然感觉脖子和左侧手臂一阵胀麻,他也没有太在意。

  睡了一觉起来,胀麻症状越来越严重,刷牙连水杯都端不起,赶紧跑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看诊。检查发现,杨爹爹的颈椎椎间盘突出,压迫了手臂神经。

  “都说做对抗运动能治颈椎病,我怎么越治越严重?”杨爹爹一脸的不解。疼痛科医生乔杰告诉他,颈椎病并非是长期低头才会得,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比如斜着头、仰着头,一样会引起颈椎病。放风筝时需要长时间保持仰头姿势,颈椎间盘受力不均匀导致纤维环破裂突出。颈部肌肉痉挛,臂丛神经受到牵拉,出现上肢疼痛和麻木。

  乔杰建议,放风筝主要以放松脖颈为目的,脖颈不要总是向一侧偏斜或是仰头不动。天冷外出放风筝时,一定要戴上围巾护好脖子,长时间暴露在寒冷中,也会加重颈部肌肉痉挛,诱发颈椎病。

来源:武汉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