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痔”小贴士: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时间:2018-06-20 16:43

  1.定时排便。养成每日排便一次,最好安排在早饭前后。这段时间结肠的蠕动能将肠道内的粪便迅速向下推移,有利于排便。培养出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就不会产生便秘。

  2.排便也要精力集中,最好在3-5分钟内完成。很多朋友喜欢在排便时看书看报,一蹲就是半个小时,这样下蹲过久容易加重痔静脉的屈曲扩张,引起便血、脱出。痔疮患者会有排便不尽、肛门坠胀的感觉,久蹲无益,反而会加重痔疮。

  3.便后冲洗。冲洗肛门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体现,既可清洁局部,又可刺激肛门括约肌,增强肛门功能,还可避免擦破痔核粘膜,造成出血。

  4.忍便的习惯要改。特别是年轻女性,常常忍便成习惯,忍便会使肠道水分吸收导致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用力努挣容易引起痔疮发作或加重,甚至会造成肛裂。

  5.痔疮脱出时及时送回。解便后内痔脱出,容易刺激肛门括约肌痉挛,引起内痔嵌顿,导致剧烈疼痛,如果嵌顿过久,痔核可溃破坏死,后果很严重。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