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白领一族的运动是什么
时间:2019-02-18 09:22

  职场白领整天坐在办公室,经常因工作忙碌、加班、熬夜而忽视体育锻炼,时间久了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患上眼睛干涩、颈椎酸痛、慢性胃炎等常见疾病,长期久坐不动还会增加癌症发病风险,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哪些运动适合白领一族呢,专家建议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疲劳时,可选择做一些简便易行的“办公操”,头部运动、腿部运动,耸耸肩、扭扭腰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以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紧张情绪的轻度运动为主。在休息时间较为充裕的情况下,还可选择瑜伽、游泳、跑步等有氧运动,最好每周能坚持2-3次。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比较激烈的有氧运动前,一定要提前热身,做一些准备活动,防止肌肉拉伤。在开始瑜伽练习前,最好不要饱食,静下心来做做深呼吸。游泳前,一定要在下水前做热身运动,逐渐适应泳池水温。白领一族如果能够长期坚持运动,不仅能够保持健美身材,还能达到强身健体,愉悦心情的效果,从而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应对紧张忙碌的工作。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