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减少过敏的小方法
时间:2019-05-11 10:36

  1.别喝酒:酒精内的细菌、酵母菌容易制造组织胺,这是体内一种化学传导物质,存在于肥大细胞、肺部黏膜组织内,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鼻子发痒等过敏反应。有过敏的人,最好少喝酒以及含酒精的饮料。

  2.洗床单用热水:床单被套可说是孳生尘螨的温床,成年人一天脱落的皮屑可喂养超过100万只尘螨。超过摄氏60度的温水才能杀死尘螨。建议将洗完的衣服在太阳下暴晒,或者用干衣机烘20分钟,或者干脆换一台能用热水的洗衣机。

  3.清洁空调滤网:许多办公室都有密闭空调,但很少清理空调滤网、散热片,容易滋生霉菌。儿童过敏检验过敏原,九成以上都是尘,随着年龄的增大,对霉菌过敏的比例愈来愈高。使用前,用空调消毒剂对空调滤网、散热片彻底消毒,使用过程中每两个月消毒1次。

  4.室内除尘:完全使花粉不入侵进房屋之中,很难做到。因此,每天擦地板或吸尘!真空吸尘器应安装有细小灰尘或花粉过滤器,否则花粉不留在吸尘器中,而飞扬在整个室内。沙发和椅子也应定期吸尘。

  

  

  

  

  

  

  

  

  

来源: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