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8-1200-2016-0004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6-11-16
  • 标    题: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卫办〔2016〕39号
  • 发布日期:2016-11-16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榕卫办〔2016〕39号
来源: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时间:2016-11-16 00:00

 

各县(市)区卫计局,市属各卫生计生单位: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16201号)要求,我委制定了《福州市卫计委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市属卫生计生单位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人,并分别于20161121日前上报活动方案、联络名单及联络方式,201736日前上报总结。联系人:林涛,联系电话:83318233,传真:83305151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11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福州市卫计委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贯彻落实《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榕政办发〔2016201号)的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2017331日,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现制定本方案。

一、统一思想认识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委持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等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消防安全无责任事故发生,但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部分单位依旧存在自我管理不到位,设施设备摆放不到位、部分工作人员无证上岗等隐患,卫生计生系统消防安全面临着较大压力。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期,各单位务必深入贯彻我委近年下发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关文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判本辖区、本单位冬季火灾特点和今年隐患排查整治发现的影响火灾形势稳定的突出因素,制定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及时部署检查,确保火灾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督导和宣传,我委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李 明 党组书记

郑道新 党组副书记、主任

副组长:肖德万 副调研员

成员:各县(市)区卫计局、市属各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委办公室、宣教处、应急办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火灾隐患

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要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榕政办发〔2016201号)的要求,继续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人员密集场所的整治力度,对设有固定消防设施的场所要加强检测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存在的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各单位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设施操作培训,落实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各单位在“两节”、“两会”等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部署阶段(即日至1130日)

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市属各卫生计生单位要加强领导,成立工作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对消防宣传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宣传,集中开展消防法制教育,提高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对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认真抓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对火灾隐患的监督作用,推动卫生计生单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二)整治阶段(121日至2017320日)

.自检自查。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市属各卫生计生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检自查,重点检查是否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特种设备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

2、行业督查。市卫计委成立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卫计局和市属各卫生计生单位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检自查情况、消防安全状况以及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情况。

(三)总结阶段(2017320日至331日)

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建立火灾防控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治成果。

五、明确工作要求

(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开展“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决防止卫生计生系统消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各县(市)区卫计局要督促辖区卫生计生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及时移交当地公安、消防部门依法查处。

(三)加强信息反馈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向市卫计委“除火患保平安百日会战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