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8-1000-2019-0007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9-12-03
  • 标    题: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小窗口大形象”优质服务提升活动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卫文明〔2019〕7号
  • 发布日期:2019-12-09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小窗口大形象”优质服务提升活动方案的通知
榕卫文明〔2019〕7号
来源: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9-12-09 10:00

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

现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小窗口·大形象”优质服务提升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

                                                                                                                        20191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福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

“小窗口·大形象”优质服务提升活动方案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榕举办,展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彰显我市卫生健康服务窗口的文明形象,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委根本,改善卫生健康系统窗口环境秩序,提升服务水平,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一)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按照“软硬兼顾,服务优先”的原则,统筹规划、分步建设,完善服务设施,不断改善服务窗口硬件条件。工作环境布置整洁、美观、明亮,各种标识、图案、文字和宣传栏等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色彩协调,各类物品、资料摆放整齐美观,地面、墙壁、门窗等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洁、井然有序。整体环境功能完备、整洁优美、舒适便利,达到安全、文明、舒适的要求。

(二)提高文明执业水平。围绕世界遗产大会主题,从医疗卫生行业的特点出发,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普及执业礼仪知识,进行职业礼仪培训,大力倡导文明言行,推广优质规范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使干部职工言行有准则、管理有依据、考核有标准。结合自身的实际,从文明用语、服饰着装、服务程序、服务行为、质量标准等方面入手,制定简单具体、易于操作、便于考核的规范化服务标准,大力推广便民服务、延伸服务、承诺服务、品牌服务和人性化服务。职工仪表端庄、文明礼貌、热情大方,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服务操作规范、高效。

(三)提升优质服务能力。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根本,以诚实守信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群众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抓好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培训,促进业务技能的进一步提高。

(四)加强管理规范。从建立健全“窗口”部门规章制度抓起,健全和落实工作标准规范、服务程序规范和岗位责任规范,形成严格、规范、有效的管理机制。从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入手,制定各种服务准则和便民、利民、为民的具体措施,切实提高规范化服务水平,努力提高社会满意度。做好合理排版,确保世遗大会期间由优秀员工带班在岗,以高度的使命感助理世遗大会,不出纰漏。

三、进度安排

(一)部署阶段(201911-12月)。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各项工作任务,营造舆论氛围,强化宣传教育 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取得明显成效。

(二)推进阶段(20201-5月)。排查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补齐短板,使市民人文素养、文明行为素质、城市文明环境得到提升。

(三)提升阶段(20206-7月)。动员全体市民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好的服务态度、最美的城市环境,迎接世界各国来宾,为世遗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有关要求

(一)明确任务落实。此次大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精神文明各类先进的考评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实履行好承担的职责,确保各项任务及时圆满完成。

(二)加强督促检查。我委将适时对各单位落实任务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