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8-3000-2020-0001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0-04-24
  • 标    题: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46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榕卫应急〔2020〕5号
  • 发布日期:2020-04-24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46号建议的答复
榕卫应急〔2020〕5号
来源:卫计委 时间:2020-04-24 18:02

林宇代表:

《关于在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施,加强应急医疗保障能力的建议》(0146)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已将卫生急救知识普及相关工作纳入“健康福州2030”规划统筹推进。近年来采用静态宣传和动态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着力于公众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急救设备器材推广等工作,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AED除颤仪使用等卫生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得到进一步推广。每年“5˙12防灾减灾日”等纪念日和相关卫生宣传日活动期间,组织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对外开设应急救护知识讲堂,开展与民众面对面的卫生应急宣传活动,大力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普及公益讲座1200余场,受益人数超过10万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接下来,我委将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会同红十字会等部门重点夯实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宣传。一是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车载移动电视、微视频、楼宇电梯广告视频等优势,增强公益性宣传力度。二是联合红十字会等部门,在社区、学校、机关等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培训。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师资力量培训,协助红十字会制作AED等使用操作教程和相关急救基本技法,有力推进相关信息化建设。

 

领导署名:陆涵

联系人:赵斌

联系电话:83302500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4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