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28-3000-2022-0006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7-04
  •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23047号提案的答复
  • 发文字号: 榕卫信息〔2022〕30号
  • 发布日期:2022-07-06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23047号提案的答复
榕卫信息〔2022〕30号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06 19:15

叶伟奇委员:

  《关于加快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的建议》(223047号)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相关建议,结合我委职责,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委高度重视医疗机构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不断完善自助机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享受医疗信息化建设成果,提升特殊人员的就医体验。

  一、部署自助服务设备

  目前全市各医疗机构积极部署自助就医设备,如在门诊大堂等区域安装自助机,操作流程简单、快捷,患者可以便捷自助查询住院费用明细、门诊费用明细等,实现了费用透明化;在检验科等区域设置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实现24小时自助检验报告打印服务,报告完成后患者只需扫一扫条码或输入诊疗卡号,系统就会自动打印出检验报告单,患者能够清楚、准确、快速地领取本人的检验报告单,有效避免患者长时间排队等候和检验报告延迟、错拿、漏发、丢失等问题,同时也保护了病人的隐私。

  二、实施便民服务举措

  全市各医疗机构设置了服务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为老人、残疾人就医提供人工咨询服务,指导患者就医;收费处设置疗人工窗口,为不会使用自助设备及智能手机进行缴费的群体提供线下缴费服务;在自助服务设备处安排志愿者值守,随时引导、帮助患者及家属等不能熟练操作人员使用自助就医设备,有效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就医体验。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无障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积极采纳您的宝贵建议,持续推动卫生健康系统信息无障碍建设。

 

  领导署名:陈新旭

  联 系 人:王壮彪

  联系电话:83222175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4日

 

  市政协提案建议采纳情况及实施安排表

  

  

提  案  名  称

提案编号

提案委员姓名或提案单位名称

承 办 单 位

关于加快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的建议

223047

叶伟奇

福州市卫健委

提案建议采纳情况及实施安排

建 议 内 容

采 纳 情 况

实施计划及进度安排

建议1

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任务分工

非我委职责

 

建议2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认知水平

非我委职责

 

建议3

加快政务信息无障碍建设

非我委职责

——

建议4

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

采 纳

我委高度重视医疗机构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推动医疗机构不断完善自助机等基础设施建设,设置服务咨询台、安排人工窗口、安排志愿者帮助、指导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就医,享受医疗信息化建设成果,提升就医体验。

承办单位对提案质量的评价

 

 

 

委员对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评价

办 理 态 度

满 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 理 结 果

满 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注:①“采纳情况”请填写是否采纳提案建议,以及已采纳的落实情况,未采纳的主要原因;

  ②“实施计划及进度安排”请填写对采纳的提案建议拟采取的办理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