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关于福仲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时间:2022-04-24    来源:仲裁委    字号:  

  一、领导简介 

  黄尚斌(党组书记、秘书长 

  简历男,汉族,1976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管理学硕士。主持福州仲裁委秘书处全面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 

  负责秘书处会议、人事、财务、保密等管理工作,负责文电收发、公文处理、文书核稿和印章管理,负责仲裁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和维护以及督促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二)办案部 

  负责仲裁案件审理的程序管理,制定修改仲裁规则,负责组织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建立健全仲裁案件会议研究制度,制定案件审理指引。 

  (三)受理部 

  负责仲裁案件的咨询、受理工作,负责涉及民生的简易案件的受理前调解,负责定期分析案件受理情况,研究受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受理大厅、受理窗口、调解中心的日常管理 

  (四)联络部 

  负责联系省、市律协和律所、各类企业、行业协会,加强仲裁宣传推广,负责仲裁员的日常联络、聘任、履职考评以及投诉监督等事务性工作以及与高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