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市中院民四庭到我委调研诉仲对接工作

时间:2020-08-12    来源:仲裁委    字号:  

  2020811日,福州市中院民四庭庭长闫榕霞一行到我委调研诉仲对接工作。黄尚斌秘书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委落实市中院、福州仲裁委《关于建立诉讼与仲裁相衔接机制的若干意见》,创新诉仲对接机制,与鼓楼、仓山、台江区法院达成委托调解试点协议,组建专业调解团队,定期接收委托调解案件,逐案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仲裁确认,促成案件转入仲裁程序,分流基层法院办案压力,多元化解社会矛盾。自201711月至20206月,累计共接收诉调案件4563件,涉案标的额达25.31亿元,累计调解成功756件,占比16.6%,实现了诉讼、仲裁之间有效衔接,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条件。双方并就进一步加强诉仲对接工作,探讨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立诉调仲一站式工作机制,以及在法院设立民商事仲裁调解中心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