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凡人微光 星火成炬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开展《平凡英雄》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1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为加强秘书处党建工作,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党员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福州仲裁委秘书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红色影片《平凡英雄》。
   
  《平凡英雄》根据“救助救治新疆断臂男孩事件”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6岁新疆农村孩子因意外断臂,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齐心协力,跨越1400km的陆空接力,挑战黄金八小时,共同创造生命奇迹的动人故事。影片以讴歌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着眼于时代和人民,彰显了“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充分表现了天山南北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和谐美好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点赞平凡英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平凡英雄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对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坚守,在于他们无私奉献的责任与使命,在于他们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奋进精神。通过此次的观影活动,秘书处全体员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仲裁人,要时刻铭记“仲裁为民”的根本宗旨,将影片带来的精神洗礼化为推动仲裁事业发展的前行动力,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奉献的责任之心;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平凡英雄”,谱写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颂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