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疫”往无前 共克时艰

时间:2022-11-04    来源:福州仲裁委员会    字号:  
  当前,福州疫情正处在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秘书处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11月3日向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发出动员,由党组书记黄尚斌带领10名党员干部下沉台江区苍霞社区,组建临时党支部,发扬连续作战、爱拼敢赢的精神,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考验。11月4日凌晨5时许,临时党支部成员准时到达苍霞新城上下杭金银里(曾氏祠堂)核酸采样点,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操作要领,规范穿戴防护服、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奔赴核酸“采样点”,成为战疫一线的“小蓝”。“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点还有我们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手持喇叭不间断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耐心指导群众操作核酸码,减少逗留时间,大家上下齐心协力,在抗疫的战场上,以周到的服务、暖心的举措,持续温暖着因疫情按下“慢行键”的福州城。秘书处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还主动对接居住社区,分别在鼓楼、仓山等地,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无疫小区”卡口管理、测温验码、防疫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阻击战已经持续近半个月,福州仲裁委秘书处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始终践行“仲裁为民”宗旨,引导当事人使用邮寄递交仲裁申请材料,严格消杀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仲裁服务不间断。10月23日以来共受理案件236件,总标的额2260.71万元。对较为紧急、特殊的案件,全部转为线上开庭或合议,为当事人提供了有温度的服务。
  福仲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念,以平凡的微光在抗疫路上处处闪光,以爱之名汇聚成炬,在一个个昼夜中坚守、“疫”无反顾、同心战疫,用责任与担当织牢抗疫“防控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