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共创“无疫小区” 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2-11-10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当前福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组坚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党组全体成员下沉防疫一线主动担当、以身作则,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下沉社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当好战“疫”多面手
  秘书处成立下沉社区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工作要求。为满足广大群众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延长苍霞新城上下杭金银里(曾氏祠堂)核酸点检测时长,从早5点到晚9点轮值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和扎堆,极大方便了周边社区居民。同时志愿服务队成员联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认真核对业主信息,检查居民“健康码”升级、注册登记情况,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应检尽检”,及时排查、监测和上报疫情苗头隐患。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居住社区宣传发动小区居民主动参与每日核酸检测,协助做好小区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以红色力量筑牢“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当好家庭防疫的监督员,密切关注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每日上报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以家庭为单位,做好防疫宣传、指导和监督,齐心抗疫。
  架起党群共建“连心桥”
  为持续开展好疫情期间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秘书处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横幅、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处理的宣传,并指导小区居民对口罩、消毒液、酒精空瓶等进行正确分类投放,防止二次污染,大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防控不松,我们不休,在福州仲裁委秘书处党组的领导下,党支部团结一切力量,凝心聚力、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持续深化“无疫社区”创建,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