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开展参观市交警指挥中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福州仲裁委员会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畅树文明交通新风,助推文明单位创建,3月31日,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一道参观福州市交警指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首先来到福州交警“e体+”智慧赋能中心。该中心依托交通大数据,打造“可视化融合指挥调度平台”,以“智慧大脑”强动力,打造“情报集成化、智慧扁平化、行动合成化”的指挥枢纽,为我市交通排堵保畅、消除隐患、压降事故、精准打击提供有力保障。大家在观摩中,真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数字赋能在市域治理中带来的高质高效。
  随后,来到了集党建展览厅、党员活动室于一体的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员政治生活馆一共分为9个区域,分别是“我们从这里出发”“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党员大讲堂”“时代先锋”“宣誓区”“激浊扬清”“赓续血脉”和“永远在路上”。大家认真观看了党员政治生活馆各个版块展示内容,体验了馆内各项数字互动设施和功能区,在交警铁骑原创歌曲《铁骑135》中进一步增强了对堵情“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机制的理解,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了解了机关党建“新”“活”“实”理念在交警部门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的现场观摩受益良多。作为新时代的仲裁人,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做好表率,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