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开展"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

时间:2023-04-10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4月7日,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开展“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让这首歌作证》,开展文明观影志愿服务。
  影片根据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作曲家曹火星先生真实事迹改编,以一首歌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一对兄弟的政治信仰冲突为烘托,再现了1943年曹火星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艰难历程以及曹火星和哥哥曹岱之间的信仰冲突。影片故事横跨70余年时光,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一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同时,本次红色观影活动在秘书处志愿队的引领下,观众们自觉遵守观影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观影环境,营造了和谐观影的环境,助力了城市文明建设,展现了新时代精神面貌。
  红色观影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看一部电影,唱一首歌曲,懂一个真理。作为新时代的仲裁人,要同时代同频共振,深入学习党史,努力学习专业技能。要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积极践行“仲裁为民”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把英雄赞歌一代代传唱下去,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推动秘书处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佳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