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4-25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4月24日上午,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召开五一端午两节节前警示教育会议。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黄尚斌主持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福建省14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黄尚斌书记指出要做到以案为鉴,自觉抵制不良酒桌文化,自觉筑牢廉洁防线。要自觉遵守国家公职人员相关管理规定和廉政准则,不断增强仲裁队伍作风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福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仲裁事业自身发展。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福州仲裁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拓展仲裁覆盖面。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围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发挥仲裁制度重要作用。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秉持“仲裁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仲裁在解决民商事争议、化解社会矛盾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福仲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仲裁公信力,健全完善仲裁工作各项制度措施,着力提高调解率、快速结案率和当事人的满意率。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培育积极向上的仲裁文化。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推动福州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