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发展仲裁 服务民生!福州仲裁委秘书处做客党风政风热线

时间:2023-05-23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发生纠纷应该去法院还是去仲裁呢?
相较于诉讼,仲裁具有哪些优势?
仲裁要怎么进行申请?

5月23日上午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受邀参加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福州广播电视台FM94.4新闻广播承办的
党群交流政务服务节目《党风政风热线》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组书记、秘书长黄尚斌带领办案部、受理部负责人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网友交流互动,用心倾听、耐心解答市民群众关切的仲裁领域热点问题。
  直播中,党组书记、秘书长黄尚斌为听众们介绍了福州仲裁委会的主要工作情况、涉自贸区民商事纠纷诉仲对接深化合作机制以及仲裁进一步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办案质效的举措。办案部主任张勇东重点解说了仲裁的特点与优势、仲裁庭的组成形式、成为仲裁员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仲裁员回避制度等。受理部主任陈丹丹围绕仲裁的受理范畴、仲裁如何申请、仲裁如何收费等作分享交流。
  

针对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的 

一房二卖、网络保险赔付、个人纠纷、侵权纠纷是否可仲裁等业务板块热点问题
相关负责人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场直播历时1小时,共计接听、回应听众及网友11人次。通过直播,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仲裁专席”架起法律服务“连心桥”,情系群众办实事。下一步,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仲裁为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仲裁独特优势,为平安福州建设、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更大的仲裁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