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仲裁委 > 仲裁动态 > 仲裁新闻

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时间:2023-12-08    来源:福州仲裁委    字号:  
  12月7日至8日,福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以集中读书、专家讲座、专题研讨和实地践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看党员教育专题片《人民万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联系思想和仲裁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黄尚斌主持集中研讨交流,秘书处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导向,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畅通沟通联络渠道,为我市各类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仲裁保障。要坚持长效导向,聚焦超审限案件堵点难点问题,健全和落实审限管理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和激励作用,推进仲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
  会议强调,秘书处全体人员要把工作计划和仲裁发展规划,转化成实实在在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脚踏实地抓落实的行动,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全力以赴抓审限、促发展、强服务,不断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
  期间,读书班邀请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孙继红教授以《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专题授课。通过学习,秘书处干部职工和保定社区代表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基础上,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既要做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上的提升,也要做到涵养政治定力、强化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随后,读书班全体成员还前往闽江河口湿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践学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闽江河口湿地的自然资源情况,以及湿地作为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在场党员、青年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鲜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深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在欣赏着公园美景和濒危水鸟的同时结合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保护湿地的行动中,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