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沉下去 服务更精准 福州“三农”干部进企破难题

日期:2021-09-30 09: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奔着问题去 靠前送服务

“多亏市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让高EGCG项目成功落地,这是春伦今年收获的‘意外之喜’!”福建春伦集团高EGCG项目负责人陈楠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随着健康食品多元化发展,市场需求量提高,我市老牌茉莉花茶生产企业春伦集团正在极力谋求变化福建农林大学选育出的EGCG含量高达14%左右的茶叶良种,正是春伦集团梦寐以求的“茶科技”。

“我们提出发展诉求后,立马得到市农业农村的重视。陈楠说,农业农村局联企干部积极对接福建农林大学,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主动上门,积极沟通项目选址、实施方案等具体事项,促成高EGCG项目成功签约,“这不仅解了我们的‘近渴’,还为全市茶产业技术革新发展带来不小的助力!

为春伦集团提供贴心服务是在市农业农村局落细落实“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专项行动伊始“集结号”全面吹响,市农业农村局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方案》,对10家市领导挂钩帮扶的龙头企业和88重点培育的农业企业,展开了一场不设时限的服务征途全局党员干部走出门”“动起来“沉下去”,面对面地倾听企业需求,点对点地把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盯着问题改 件件有回音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诉求,将一一纳入相关工作台账。工作台账中,企业诉求、办理进展、存在问题等信息一目了然。针对未办结的企业诉求,将设置时间节点,倒查推进,确保办理进展实时查看,即时跟进、督办,实现全链条信息公开透明,痕迹清晰,极大地提升服务效率。

我们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将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记录下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真正正的帮助企业拓思路、提效能、谋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和“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13个领导挂钩联系小组,建立常态化挂钩服务企业机制,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服务企业一线,主动问需求,“找问题”,解难题,确保问题发现及时、举措落实到位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走访相关农业企业53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








 

    带着成效来 解忧暖人心

 

“翘首以盼的菌种选育实验室终于要来了!”

“多亏你们的支持和服务,我们新增了果汁饮料生产线!”

“资金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你们,给我们接下来的生产增加了信心和底气!”

在福州各个农业企业生产基地现场,与蓬勃发展热潮相伴的是企业的一声声点赞,每句话都道出了农业产业稳步发展背后的力量源泉。

干部主动向企靠,入企服务有成效。据统计,1-8月份,全市农业重点企业生产稳中向好,效益持续提升。其中,40家具有高成长性农业经营主体全部实现正增长,计完成总产值207.1亿元,同比增长52.5%,完成总产值比率82.4%

落实惠企政策,将工作作到企业“心坎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十条措施等政策措施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促进粮食生产等一揽子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申报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兑现各类政策补助资金超1000万元,让我市农业企业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泉。

奋进扬帆起 攻坚正当时全市农业农村干部将实打实落实好“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围绕水产、畜牧、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花卉竹木等七大优势特色产业,以全产业链发展为抓手,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全力打通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构建特色农业购销平台不断增强农业企业发展的活力和信心,加快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