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4-15 17:41 来源:本网
| | | |
     4月13日上午,我办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办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讲话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于己无关思想,树立“麻痹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具体的“讲政治”。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履职,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把安全生产和当前疫情防控和人防工作统一起来抓,贯通起来抓,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到位,并及时通报。四是在日常安全管理检查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各级干部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列入干部日常一线考核,作为干部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福州人防  程哲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