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赴闽清调研外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日期:2022-04-28 10:35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 | | |

  4月26日,市外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学华陪同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赴闽清调研外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了来自马达加斯加、越南、老挝等三国的外籍新娘家庭,了解她们在当地的生活情况及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与闽清县政府、闽清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研中发现部分外籍人员无法使用“闽政通”APP相关功能等问题。  

    罗副会长强调,省领导十分关心在闽外籍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在闽外籍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我办将全面摸排各县(市)区外籍人员身份基本信息,及时将相关数据上报省外办,解决部分外籍人员健康码赋码问题,并协调卫健部门落实外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事宜,消除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