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你我力量,守护福州平安 ——人防铁军光芒闪耀(三)

日期:2022-11-15 15:36 来源:本网
| | | |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州市人防办坚持党建引领,迅速响应市委组织部“万名干部下基层”“党旗高扬映初心 抗疫一线当先锋”号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上下齐心、团结奋战,将党旗牢牢插在战“疫”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人防铁军的责任担当。

市人防办指通处二级主任科员 刘晓林

                  
  他也是一位军转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是军人的天性,尽心尽职、勇敢坚毅是他的本色;下沉闽侯县祥谦镇双龙村疫情一线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期间,沉稳踏实、埋头苦干是大家对他一致的评价!

  双龙村附近是镇里的工业区,园区有700多人租住在村里,每天人员进出频繁、人员情况复杂,防疫任务较为艰巨。为了守好村大门,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网,他与队友们每天在核酸采样点和村口严格值守,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扫楼清户、防疫宣传,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总是认真严谨对所有人员和进出车辆逐一查验,从不遗漏一车、遗漏一人。在双龙村,他每天的微信步数多达两万多步,但他从未叫苦叫累,对所安排的任务都是欣然接受,没有半句多言,不出半点差错。

  在圆满完成下沉双龙村抗疫任务转战晋安区新店镇丹枫白露“无疫小区”值守时,他又一次二话不说,无惧寒冷黑夜,主动承担起全队最艰巨的0点到6点的值守任务,慎始慎终为守护居民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市人防办工程审批处高级工程师 张伯闽

                   
  她是人防办下沉台江封控区小分队两名女性中的一员,年近半百,接到召唤后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成为疫情防控中举足轻重的“她”力量。

  为了安抚居民焦虑的心,她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化解疏导,上门采样时碰到对疫情防控措施不能理解而对着医务人员胡乱喷酒精的阿姨也能始终耐心安抚,最终换来一句真诚的“谢谢,辛苦了!”;为了穿防护服更规范,爱美的她果断把短发用发带全部拢起,毫不在乎个人外观形象;为了团队防护到位,她主动承担起检查人防团队成员防护服穿脱情况的任务;为了提高任务完成质量和速度,她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习惯,提前一天将物资配对整理好;为了协助其他志愿服务团队物资准备到位,她默默加班加点帮忙将试管码贴好放到物资领取处。

  她说,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心抗疫,这场战“疫”一定能尽快迎来全面胜利!

 

市人防平战结合保障中心职员 夏玉霞

              
  她看起来有点柔弱,但她内心坚定、扎实肯干,所有重要任务她从未缺席。

  这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刚开始,她就主动联系、不惧风险,第一时间配合结对共建仓山下藤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人员分工安排时,她总是把最“差”的时间段留给自己,给自己排最多的班次;后期全办统筹安排人员,她也是乐于承担、起早带黑、毫无怨言。瘦小但坚毅的身影或者活跃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引导社区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或身份证、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热心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挺立在“无疫小区”门口,耐心细致地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当听到群众指着她身上志愿服装说“党员志愿者”,当听到社区工作人员说“市人防办志愿者很给力”的时候,她由衷感到开心和自豪,所有的疲劳烟消云散。

  与此同时,在平战结合保障中心主任带队下沉乡镇的情况下,她毅然扛起责任,在办领导带领下,组织有关人员先后前往中防万宝城等平战结合租赁场所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切实做到工作抗疫两不误。

市人防指挥所管理中心助理工程师 郭力

              
  他是一名90后的干部,也是市人防办疫情防控第一小分队中年龄最小的干部。

  11月3日凌晨接到组织电话,第一时间响应,带上简单的行李就全身心投入十天的战斗。在台江区封控高风险小区桂园怡景的第一天,由于睡眠不足、经验尚缺,他累到说不出话、直不起腰,但他不喊苦不喊累,始终服从安排听指挥,用着顽强的韧劲和认真学习的精神,对分配的任务绝不推托懈怠,绝不轻言困难辛苦,在其后每天的工作中出色完成任务,在7组“战队”中永远做到采样管数最多、速度始终没有落下。

  在面对群众中有自闭症孩子等各种困难时,他耐心沟通真诚交流,很快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众工作经验愈加丰富。挺进封控区的任务告一段落,他主动找到队长:“还有其他任务吗?我不怕累,我可以接着干!”

  他与人防办许多青年干部一样,平时默默无闻、需要时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值得托付!

  

(福州人防 丁蓓华 王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