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线闪光者丨抗疫一线闪微光,他们平凡亦不凡(一)

日期:2022-11-17 09:46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福州公路人积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号召,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仓山区上渡疫情管控区,投入紧张有序的战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实干担起责任,以公路人能吃苦、肯吃苦、敢吃苦的精神,牢牢守护群众居民“生命安全线”。
  桥隧中心郑宝锦驻点上渡街道洋洽新村,主要负责社区急需外出就医人员的移交与接收、参加入户核酸采样信息扫码采集、重点区域防疫消杀管理、监管垃圾转运等相关工作。社区防疫工作复杂,任务重,他下沉到社区后迅速转变身份,主动变换角色,每天早上6点到岗,熟练地换上防护服后,挨家挨户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扫码采集工作,下午又要对重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一天马不停蹄的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从无怨言,用心用情服务小区居民。
  桥隧中心谢润驻点上渡街道芙蓉园小区,主要负责门岗守卫和外卖及物资的消毒、进出人员的管控。小区出入口作为与外界连接的关键点,必须严防死守。该入口只有两个人值守,一人一班,需要值守12个小时。由于该小区为管控区域,点外卖、线上买菜成为很多居民的首选,消杀工作量巨大。除了消杀,垃圾转运、进出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也一刻不能松懈,谢润同志常常忙到错过饭点,累到腰都直不起来。日夜奋战、昼夜坚守,他用耐心与坚毅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桥隧中心高云浩、檀东楷驻点上渡街道新城社区南台新苑紫竹园,主要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防疫物资移交以及进出人员管控。清晨六点,天刚蒙蒙亮,他们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请大家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保持1米距离......”他们一个奔跑在每栋居民口中不断喊话,动员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另一个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协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信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助力核酸检测高效进行。他们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