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线闪光者丨抗疫一线闪微光,他们平凡亦不凡(四)

日期:2022-12-05 09:12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福州公路人积极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号召,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仓山区上渡疫情管控区,投入紧张有序的战疫工作中,用行动诠释担当,用实干担起责任,以公路人能吃苦、肯吃苦、敢吃苦的精神,牢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线”。
  赵加成,中心计划养护科副科长。11月3日晚接到支援仓山的指令,他还没来得及吃饭,就火速赶往仓山区中医院。他的工作是手动给每根检测试管贴上条形码标签。这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工作,却能为核酸检测提高效率,每天要贴5000管,拼的是“手速”,还有耐心和细心。11月4日下午3点,他接到指挥部指令,调到肺科医院生活区负责小区卡口防疫。肺科医院生活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无业委会,无物业,住户人员结构复杂,红码黄码居民比例较高,11月5日指挥部对该小区实行封控管理。由于社区人员不足,他不仅要做好门卫,守住卡口,还要穿上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他坚信抗疫之事不分大小,每个人把手上之事做好,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微光成炬,必能穿透阴霾,迎来春暖花开。
  王伟平,中心综合科副科长,负责洋洽社区茶花园小区的卡口管理。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抗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缺人,他就穿上隔离服变身“小蓝”,担负起核酸检测扫码录入工作;卡口需要人员值守,他就穿上红马甲,当起了守门员,配合镇综合协调组和社区干部工作,落实卡口人性化封闭式管理,协调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返家100多人次、居民生病外出就医10多人次,做到在关键时期既严防死守,也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余光喜,中心工程科技术人员,负责荷花园、莲花园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和垃圾收集。每天他穿着防护服,变身“快递小哥”“卫生员”,穿梭在居民楼之间,将住户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各户家门口,收集住户的生活垃圾并统一投放到垃圾分类屋,让居民居家防疫的生活有保障,能安心在家、不外出。荷花园、莲花园都没有电梯,每天他要配送物资约500袋,收集并投放垃圾250袋,在楼梯上上下下,跑过的台阶以万计。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尽心尽职地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