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机器人上岗战“疫”

日期:2020-02-13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消毒机器人正在消毒。

 

  昨日,在福州肺科医院内,一台机器人来回忙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这是一台消毒机器人,刚上岗不久。”福建复寅精准医学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款消毒机器人可针对患者、医护、医废的高频活动区域进行沿路径高水平消毒,对患者所处区域实施多点终末消毒。

  3日,经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协调,中国(长乐)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入园企业福建复寅精准医学发展有限公司采购一台医疗消毒机器人无偿捐赠给福州市,支援福州防控疫情。

  据悉,与传统人工消毒方式相比,消毒机器人可有效灭杀芽孢、孢子、孢囊和病毒等较难灭杀的病原微生物;同时机器人具备干雾雾化、紫外线及空气净化功能,可优化整合传统医院多种消毒模式。消毒机器人的引入一方面可解放部分有限的人力投入到更加需要的环节,另一方面机器人长时间、高效率、可管可控的工作特点可为医院提供可靠的消杀灭菌保障,切断二次传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