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镇开展灭蚊防控登革热行动

日期:2017-08-31 09:13 来源:卫计委
| | | |

为认真做好全镇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长庆镇爱卫办组织镇卫计办、卫生院、村建办等相关站所于2017828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登革热防控活动。

包村领导、工作队、村干部深入15个村发放登革热防控宣传资料1000多份,并给各村发放了灭蚊消杀喷剂等消杀药物。通过在户外张贴宣传海报和向村民家中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将灭蚊防病等知识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广大群众自觉行动起来,拿起了打扫工具,认真清理各自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死角,翻盘倒罐、清倒积水、填平洼地,疏通沟渠,减少蚊虫孳生环境,同为登革热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活动当天还聘请了防控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由除四害专业队使用机动常量喷雾器喷杀居住区外环境、蜜饯陶瓷厂企、学校、文化广场、村沟河道、待建地等公共环境,并通过烟熏下水道等方式多管齐下杀灭成蚊,专业队还对除“四害”消杀药物如何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全镇上下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效降低蚊媒密度防止登革热暴发和流行,既保障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又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形成了人人参与、多部门协作的爱国卫生运动新局面。

来源:永泰县长庆镇卫计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