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深入高新区开展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调研

日期:2022-06-02 23:05 来源:市卫健委
| | | |

61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卫东带领市一医院专家团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赴高新区开展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调研工作,高新区教育和卫健局局长陈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南屿镇中心卫生院门急诊、内外科病区就医环境,深入了解了中医馆、影像科运行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李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南屿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守盛、高新区教育和卫健局局长陈昕关于南屿镇中心卫生院及高新区医疗卫生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市一医院党委书记曹文瑜及专家团队就今后可提供帮扶的事项与各方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交流,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发言。


李卫东充分分析了当前高新区医疗卫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高新区医疗卫生工作进行了点评,就进一步提高高新区医疗服务能力提出工作建议。

一是要找准工作目标,理清建设规划。高新区要正视医疗卫生供需不平衡的突出问题,立足实际情况,紧盯工作目标,深入谋划,找准路径方法,制定切实可行规划,全力提高自身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二是要发挥医联体作用,建强自身医疗保障能力。依托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市一医院通过专家下沉、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双向转诊、慢病管理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助力建强南屿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补齐高新区医疗卫生短板。 

三是要畅通上下联动机制,提高工作实效。高新区卫健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取得协助支持;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要加强指导监督,通过多种形式了解情况,指导规范工作,形成上下呼应,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