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健康第一课-结核知识进校园

日期:2023-02-10 12:5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 | | |
  为将校园结核病预防的关口前移,推进防治知识的全面普及,督促学生结核病可疑者主动、及早就诊,促进确诊学生及时治疗和康复,2月7日,福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走进福州屏东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开学健康第一课。

  本次宣传活动以“防治结核 健康呼吸”为主题,采取现场讲座和钉钉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对在校初、高中6个年段6000余名师生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并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师生们亦可通过现场结核病知识宣传展板,发放的“结核病宣传册”、宣传海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学校表示将进一步重视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教工作,加强结核病可疑症状的监测力度,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将结核病挡在校门外。

  通过此次校园宣传,广大师生加深了对结核病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等核心知识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对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