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2019年全市结核病防治管理培训班

日期:2019-11-14 15: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加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县区结防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对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能力,2019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管理培训班于2019年11月7至8日在市疾控中心业务楼十二层多功能厅举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乡镇级结核病患者管理服务项目负责人6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培训。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到会并讲话。

  王镜泉指出,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年,也是实施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末期年。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深刻认识到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开展防治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防治指标。他对我市2019年前三季度的结防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结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福建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包括肺结核患者管理与关怀、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结核病患者的发现与报告、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分子诊断技术在结核病诊断中的应用等。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服务能力,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规范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