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龙山街道智慧双屏预防接种门诊投入使用

日期:2020-08-31 17:08 来源:市卫健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接种工作流程,近日,福清市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开放,实现预防接种门诊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数字化预防接种是指从排队取号、候诊、登记、接种到留观等整个接种环节增设电子扫码功能,将传统预防接种的流程以数字化、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出来。

  进入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取号机读卡取号登记,接种门诊信息化服务器将儿童接种信息自动纳入智能化接种系统。在接种登记台医生的登记操作过程中,儿童家长在平板电视上能清楚的看到本次接种疫苗的种类、剂型、生产厂家、有效期,然后进行知情同意书签署。完成知情同意书的电子签署后,系统会根据接种的疫苗进行接种台的自动分配和语音提示。儿童家长前往对应接种台扫描条码进行接种。当完成疫苗接种后,系统将信息推送到留观环节,留观30分钟倒计时开始,当留观满30分钟后,系统语音提示家长留观结束,方可离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