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2018年卫生应急队伍拉练暨技能比拼活动

日期:2018-12-13 17:1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18年12月10-12日,市疾控中心在晋安区寿山开展卫生应急队伍拉练暨技能比拼活动,市卫计委副调研员钟平沂、应急办主任林茂发,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晓阳、副主任王镜泉现场检阅队伍集结及启程仪式。福州市消毒站参与此次拉练并给予专业技术支持。
    本次拉练旨在全面提高中心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水平,切实增强应急人员素质和应急技能。内容包括:队伍集结、徒步拉练、技能比拼(个人携行背包使用、个人防护服穿脱、消杀技能)、拓展训练、应急检测车车载设备操作及正压自给式呼吸面罩操作专项学习等。
    秣马厉兵,砥砺前行,近年来,中心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应急培训和演练,锻造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疾控卫士,为应对突发事件奠定基础,更好地为我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队伍集结

授旗

 

 

头脑风暴

徒步

户外帐篷搭建技能比拼

个人防护服技能比拼

消杀技能比拼

车载设备操作学习

应急检测车视讯实时传输操作学习

呼吸防护学习

正压自给式呼吸面罩操作学习

团队拓展
                                       (应急处置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