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来了,系福建首个,有望本周投用

日期:2020-06-01 09:38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来了

 

  

  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内部。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建首个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日前建成,本周获得审批后可投用。

  昨日,记者在长乐区医院感染科外面空地看到,实验室由四个白色的钢结构“集装箱”拼装而成,面积约72平方米。实验室外面写着“长乐区医院 贝瑞基因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字样,里面由标本接收间、试剂配制间、标本制备间、扩增间和高压灭菌室组成,并配备了更衣室、生活办公间。

  贝瑞基因总经理于晓光告诉记者,这是福建省首个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由贝瑞基因建设,一天最大检测量为2000份咽拭子标本。该实验室是根据病原微生物核酸检测流程定制的新型可移动实验室,实验室达到生物安全二级以上的标准,实验室实现负压,可满足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在内的多种微生物核酸检测需求。同时,可针对未知病原微生物进行高通量测序,破解微生物基因序列。

  “最方便的是,实验室可在第一时间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工作,避免了传染病发源地样本流出造成的潜在传播风险。同时实验室搭载智能化管理系统,大数据实现5G传输,保证高效实时监控和数据反馈。”于晓光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