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快交通出行领域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日期:2023-12-28 16:12 来源:发改委
| | | |

  路,跨越天堑,通达四方,畅通社会经济交往的“大动脉”;路,穿山越水,承载山水之城的幸福期盼;路,承托不断升级的公共交通,肩负群众便捷出行的庄严使命。今年以来,福州市加快交通出行领域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一个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一条条农村公路带来人气和财气,一条条穿梭的地铁和公交线网为群众铺就“幸福路”。

  大道如虹架新城,建设者用4年时间跨越大北岭,为福州打造现代物流城、便利群众出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通北向“大动脉”。今年8月,晋安新店和连江贵安两地之间有了第一条不收费的出城快速通道,贵安片区进入福州15分钟生活圈,前往该方向的多条公交线路也下调票价并优化线路。

  沿着211省道前往闽侯雪峰山城,沥青路宽阔平坦,连绵青山、葱翠茶园从窗外飞驰而过,独具特色的高山风情在眼前铺展开来,一直通到珍山村。今年5月,211省道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面改造工程顺利通车,不仅将原有的6.5米路面拓宽为7.5米,还提升了沿线绿化、安保设施,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山地风景路。

  串起一路风景,带活一方产业,幸福路在脚下铺展。今年福州市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改造任务,截至目前完成建设农村公路202.026公里,提升改造永泰梅梅埔桥、顺坑桥以及长乐上陈桥等3个危桥改造项目,整治隐患路段33处,让农村公路成为家门口的致富路、旅游路、民生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