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日期:2024-02-06 17:17 来源:市大数据服务中心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1月1日至1月31日,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共检查62个政府网站和408个政务新媒体,发现严重表述错误377处。现将检查发现问题函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方面

个别县市区政府网站更新较迟缓,出现较多超期未更新的动态类栏目。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1.个别单位未及时转载省里重要信息。1月份,市直单位中有46家单位重要信息转载率达到100%,还有1家单位转载率未达标;县(市)区中,12个县(市)区的转载率均已达到100%。

2.微信小程序存在问题。检查发现个别单位的微信小程序页面内容出现异常。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1.各单位要定期回查老旧信息,对已经失效的信息,尤其是文内含有链接的信息,应及时删除。

2.各县(市)区要加强对所辖单位网站栏目更新保障的监督管理,确保按要求及时更新保障。

3.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转载工作要求,及时转载上级要求转载的重要信息,确保信息转载率达到100%。

4.各单位要加强对政务新媒体小程序、客户端检查,避免出现功能异常、界面内容显示不完整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5.各单位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日常巡检和监测工作不能放松,发现问题或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健康运行,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

 

 

 

(节选部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