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赴外国人邀请函申办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1-01-26 15:19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 | | |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近日,市外办联合省外办走访了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和丰生(福州)制动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督促、指导等工作,实地了解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及防疫情况。 

  经实地了解,相关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疫规定,及时掌握受邀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等方面。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专门出台了外籍船员管理办法,密切跟踪外籍船员入厂前30天活动轨迹,规定船舶维修期间外籍船员不得上岸;设立外籍专家专用食堂,并聘请2名医护人员密切跟踪受邀人健康状况。丰生(福州)制动器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受邀人入境前后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期对厂内设备消毒,严格实行错峰就餐等管理制度。 

  检查组对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密切关注外国人入境前和在榕工作期间的情况;二是做好定期消毒、按计划接种疫苗等工作;三是熟悉应急预案并及时演练。 

 

赴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检查防疫工作



赴丰生(福州)制动器有限公司检查防疫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