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青橄榄变“金橄榄”

日期:2021-09-14 08:56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来到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通过约15分钟的直播,与全国观众共赴一场“橄榄盛宴”。

  直播中,央视总台记者全方位、多角度拍摄,展现了橄榄采摘的场景,介绍了橄榄的各种吃法,现场品鉴橄榄,让全国观众进一步了解闽侯橄榄。节目还让观众领略了大目埕村的乡村新貌,娓娓道出青橄榄变“金橄榄”的乡村振兴故事。

  据悉,大目埕村地处闽侯县西部、闽江北岸,该村橄榄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培育有惠圆、长营、自来圆、檀香等橄榄品种,目前主要种植“灵峰”“二号”两种高品质橄榄,是闽侯县内的“橄榄名村”,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大目埕村重点推广发展橄榄产业,每两年组织一次橄榄“选美”大赛,筛选优质品种,不断提升橄榄的品质与产量。大目埕村还立足沿江区域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微度假森林综合体。“大目埕村将引导村民持续探索橄榄在产供销和深加工等方面的发展路径,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擦亮‘中国橄榄之乡’名片。”村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1996年,闽侯县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评为“中国橄榄之乡”;2006年,闽侯县通过农业农村部橄榄标准化示范区验收;2010年,闽侯橄榄地理证明商标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注册;2020年,“闽侯橄榄”获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闽侯县还是全国绿色原料(橄榄)基地、全国特色农产品(橄榄)优势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