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审计局:加强转移支付资金绩效审计,促进民生资金提质增效

日期:2021-09-15 17:04 来源:审计局
| | | |

  近三年来,福州市长乐区审计局保持对本区绩效管理情况的持续关注,在今年的财政同级审时,抽查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共有80个项目合计约3亿元民生资金绩效管理不到位,存在未开展绩效监控甚至未纳入绩效管理的情况。究其原因,系本级财政部门未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未明确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监管、评价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和上报时间节点,最终导致监管缺位。对此,审计建议本级财政部门强化对转移支付资金的绩效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同时对于在各环节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明确给予相应的惩戒和处罚措施。 

  区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建议,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整改落实,对绩效管理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及要求进行梳理,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任务和要求的通知》,压实各单位的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将“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增强约束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