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前往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开展无障碍设施现场调研

日期:2022-06-03 16:34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推进无障碍品质提升工作,优化无障碍环境体验,市建设局于5月15日“全国助残日”上午,局科技处蔡敏处长、抗震办林力勇主任带队,会同市规划院技术团队、上盖公园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前往台江区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开展无障碍设施现场调研。同时,邀请了小善公益服务中心郭兵主任参与。

  

  本次调研主要对上盖公园内的坡道、建筑小品、无障碍游线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发现了无障碍坡道过陡、建筑小品出入口存在高差、公园内无障碍标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阶段,上盖公园将按照《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GB 55019-2021)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重新设计、施工,并举一反三,为行动障碍人士出行提供便利,打造衔接畅通、安全便利的无障碍区域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