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绣球花开引客来 良地村民尽开颜

日期:2022-06-27 08:38 来源:福州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最近,闽侯县廷坪乡良地村的绣山花谷成了网红打卡地。良地自然村位于廷坪乡汶合村,近几年,村里大规模种植绣球花,村民还给这片宝地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绣山花谷。

  良地村海拔650米左右,自然环境优越,但村民的腰包一直鼓不起来。绣山花谷是良地村近年引入的乡村振兴项目。项目落地仅一年多时间,良地村这个“冷清山村”就变身为“网红花谷”,以绣山花谷项目为依托,发展乡村观光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在去年盛花期,周末游客可以达到三百人次,一年游客有万余人。前几天还有游客冒雨上山,只求一见绣球花。”提到良地的绣球花,村长陈宗富满满都是自豪。

  除了村口这一片花田,良地村还“见缝插针”,在林下种植绣球花百亩左右,全村绣球花总面积达到近三百亩。

  “这里种植的是一年可开花三次的‘夏延’绣球花,又称‘无尽夏’,花期可延续至国庆。村里还和朴朴超市等渠道合作,一天能卖两千余朵绣球花。通过物流,让绣球花走出良地村,走向全福建。没有卖完的鲜切花,则会被制作成永生花、香薰精油等衍生产品,最大限度延伸绣球花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廷坪乡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国亮介绍。未来,良地村准备借着绣球花的热度,根据时下火热的露营模式,在村里打造露营地。将花田和露营的概念结合,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绣山花谷的知名度。

  “良地村绣球花的火热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计划联合其他村镇,打造廷坪山货节,将天然笋干、桃子、李子等廷坪特产借助文化特色旅游节的方式展示和挂售。利用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带动整个廷坪乡的文化宣传。”廷坪乡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江云林说。

 

                                  (记者 谭湘竹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