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车两牌”助力乡村客运多元发展

日期:2023-05-25 15:56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 | | |

近日,福州连江县宏顺运输有限公司成为福州县内首个申领“一车两牌”的农村客运企业。

今年以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动“一车两牌”工作,符合条件的农村客运企业在取得班线牌证外,还可以申领旅游包车牌证,实现“班线”“包车”“定制”等多元化经营模式,加快客运行业转型升级,助力车头向下,优化乡村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

“领取包车牌不到一个月,包车量和定制客运量明显上升,乘客体验感也好,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劲了!”福州连江县宏顺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柳先生说到。“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剩余运力发展旅游包车,方便前往乡村景区、热门网红景点打卡地游客的交通出行,以及县域内景区与景区之间的旅客往来,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也方便乡村民众探亲访友、去机场、火车站等临时包车出行,深受民众的好评。”

“一车两牌”带来的多元化经营模式,通过增加农村客运企业的收入,解决了偏远农村客源少、企业经营面临亏损的问题,使偏远乡村线路的农村客运车辆能做到“开的通、留的住、能坚守”。目前,福州已有149辆客车实现“一车两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