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标工作

聚焦“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

2020-04-27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至26日期间举行,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按照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统一部署,福州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同步展开。

   据悉,福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重点宣传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关部署,二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福州市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三是近年来福州市运用商标、地理标志、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四是我市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推动实现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成效。五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以及我市知识产权扶持政策等。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第一时间出台了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内容涵盖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倡导知识产权服务事项“网上办”、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模式、强化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支撑、加大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等六个方面,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接下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以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积极推进我市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城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我市创新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活动周里,我们将通过全媒体展示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系列成果,重点召开“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关数据和成效;举办《福州仲裁委员会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知识产权局)仲裁合作协议》签署暨福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仪式,着力完善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开展第二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协作单位和专家公开征集,着力提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行政执法工作效率;启动福州专利纠纷调解及运营平台小程序试运行,助力知识产权快保护机制健全;开展侵权假冒商品销毁活动,进一步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发布《2019年市知识产权发展报告》和《2019年市专利统计分析报告》、举办专利成果网上推介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专利挖掘、布局、贯标、导航等系列远程培训,组织参与福州知识产权法庭案件庭审旁听,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企业专家行,同时我局还将结合全年工作目标,全面推动完善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机制,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行动,严格整肃和净化市场环境;推进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富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