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提振精气神 马上见行动

2017-10-02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在我市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这个质朴、坚定的信号,在国庆这天传遍了福州。

  9月30日,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督促各级干部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通知》发出后,在我市广大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主动认真查摆问题,展现省会干部良好的精气神。

  9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贯彻《通知》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要求,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始终秉持“党委有部署,组织部门就行动”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愈战愈勇,以忘我精神和顽强斗志,实行“面上巡诊”“靶向治疗”,不留情面,不流于形式,深入开展“五查五看”,并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市委要求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通过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实现全市各级干部精气神大幅提振。

  会后,市委组织部各一线考察组闻风而动、连夜准备,10月1日一早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其中,第一考察组以小分队形式,分赴井店湖公园、古乐路沿线旧屋区改造项目、红墙新村旧屋区改造项目、龙峰河涉迁省物构所办公楼等项目察看。第四考察组赴闽侯县、连江县、高新区开展一线考察,实地走访福银高速闽侯沙堤互通项目现场、可门经济开发区、福建省教育学院等项目现场。第八考察组奔赴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建发集团金凤新苑安置房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安全施工、交房回迁等工作。

  为积极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梳理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具体实施办法,组织召开动员大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

  “一线福州”微信公号刊发的《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福州动真格了!》一文在各官方及工作微信群内广为转载,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踊跃跟帖发言、点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体会,让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指尖迅速传播。

  在鼓楼区,通过“家在鼓楼”及鼓楼组工等各类工作微信群,《通知》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在台江区,全区上下不等、不停、不看,主动放弃节假日,深入一线推动红星地块征迁等重点项目;在仓山区,广大干部积极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热情坚守一线,担当尽责;在晋安区,《通知》传遍“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群”等各类微信工作群,鞭策全区干群继续为“攻坚2017”“招商2017”等工作添砖加瓦;在马尾区,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国庆期间带头加班加点;在长乐区,“两节”期间,相关部门联合利用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抽查,全面提振基层干部精气神。

  在各县市,《通知》精神也传达到了每个攻坚项目现场。

  福清市昨日在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查摆问题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闽侯县主要领导昨日深入重点项目调研,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迎难而上。连江县已派出11个一线蹲点调研考察组,赴全县所有乡镇和大部分县直单位一线蹲点考察。罗源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加倍努力,助力罗源发展,该县7个一线考察组从今日起,将赴一线随机检查项目推进情况。闽清县主要领导走访梅城、梅溪等乡镇,在梅溪新城召开现场会,再次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认真查摆问题。永泰县以实际行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葛岭、城峰等重点项目乡镇和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到一线推进征地拆迁。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将不折不扣执行好《通知》要求,对照要求提出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旅游度假区全面提升。在高新区,省市攻坚项目相关负责同志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建设一线。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