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人员赴海源公司调研专利导航工作

2018-04-02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330日上午,受省知识产权局委托,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赴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省专利导航项目验收工作,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带领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并对专利导航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验收会上,项目主持单位介绍了基于模压和HP-RTM的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及整线装备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分析了碳纤维模压设备的技术分支以及各技术分支的技术演进过程,并列出各技术分支的主要申请人,协助公司确认了碳纤维模压设备的主要竞争对手,并对未来技术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对公司的在碳纤维模压设备领域的研发工作有指明战略方向的意义。随后,验收组专家进行了现场质询等项目评估,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结束后,何朝晖局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现阶段,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化升级时期,发展专利导航产业是我国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产业竞争力提升的必然要求。海源此次顺利通过验收,不仅体现了海源的研发实力,更体现了海源高度重视专利导航产业工作,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希望海源针对刚才验收组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完善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并将专利导航作为今后的常态化工作,通过对相关领域专利信息资源的分析、开发、运用,服务于企业决策,促进企业提高研发起点与水平,跟踪国际先进技术发展趋势,明晰创新路径和方向。 

  海源是中国机、电、液一体化压制成型装备领域唯一一家具有多门类、多规格产品体系的领军企业。2016年,海源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模压成型技术是支撑公司未来战略的重要技术节点,不容有失,因此选定的导航课题为“基于模压和HP-RTM的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及整线装备专利导航项目”,在导航项目期间,公司申请碳纤维模压领域的专利26件,其中有14件发明专利和12件实用新型。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