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一行赴福州局开展专题调研

2018-12-0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12月3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一行赴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开展调研,就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召开座谈会,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冬根、规划发展处处长史一菱等陪同调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市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唐禄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颜志煌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争当全省排头兵,取得较好发展成效,对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发挥很好带头和支持作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力度大,发展思路清晰,省市互动密切,共建成效良好,希望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继续发挥优势,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指出,专利质量是彰显创新驱动发展质量效益的核心指标之一,是保障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是夯实知识产权强省强市建设的基础,因此,要推动我省专利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福州市要严格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推动专利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要在区域专利结构上、布局上等全方位引导,持续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提升知识产权附加值和影响力。要坚持科学发展,质量为先,推进重点产业、重点创新主体的专利质量提升;同时又要着眼长远,优化区域、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决策机制,引导专利申请数量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能力相匹配,推动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何朝晖局长表示,市知识产权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推动专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转变工作思路,以质为先,多措并举,引导各县(市)区适时调整知识产权相关扶持政策,推动全市专利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省知识产权局李冬根副局长对福州市专利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福州局何朝晖局长表示,衷心感谢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福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大力支持和指导,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按照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福州专利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创新保障。 

  此次调研活动是颜志煌局长履新以来首次赴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开展调研,体现了对福州市和福州局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下一步,福州局将结合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工作部署,以民营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推进全市重点产业关键领域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创新主体发明创造和专利申请水平,促进高质量核心专利的高效运用,助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林丽媛)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