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日期:2019-08-20 10:15 来源:生态环境局
| | | |

  截至8月19日,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的第二十五批群众信访举报件28件,各责任单位按照要求上报调查处理情况。按照要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予以全文公布。

序号

受理编号

行政
区域

交办问题的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FJ201908090064

福州市闽侯县

上街镇梧洋村861楼店面,尚干风味小吃店油烟管道搭盖到6楼阳台,油烟污染环境,希望拆除排烟管道。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该店面位于上街镇上街社区梧洋自然村861层店面,油烟管道是原店主开设的“约饭吧”餐饮店搭建。今年85日,林某清从原店主手中盘下店面准备开设尚干风味小吃店。该店目前正在装修,尚未开业。主要经营拌面、扁肉,不产生油烟。因该信访人对原有油烟管道不满,便在该店装修期间将该管道砸毁,该油烟管道现已无法使用。

上街镇政府将组织人员于820日前拆除该油烟管道。

 

2

D2FJ201908090050

福州市晋安区

岳峰镇岳峰新城21号楼106室住改商,用以经营餐饮,油烟直排扰民。

大气

属实

经核查:
1.
经营者张某芽私自改变居民住房用途作为商用店面,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属于在非法经营场所无证经营。
2.
该餐饮店无法提供安装合同和安装单位的施工资质证书,油烟净化设施配套不规范,烟气直接排入106室内民用烟道,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张某芽餐饮店停止经营。目前,该餐饮店已撤场并关门停业。

 

3

D2FJ201908090060

福州市闽侯县

尚干镇良安路28号福州和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消毒产品,化工原料生产项目无手续、原料随意堆放,异味扰民,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洗涤剂分装外卖,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外购成品工业洗涤剂分装外卖,并无生产加工,但在分装过程可能散发气味,可能存在扰民。

福州和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主动拆除搬离车间内的贮存罐,并清运车间内的成品工业洗涤剂、洗衣粉,预计830日前清除完毕。

 

4

X2FJ201908090066

福州市闽清县

1.池园镇观音架垃圾场异味扰民,污水横流,污染周边环境。2.坂东镇朱厝村朱某赓祖厝边水沟被违建建筑堵塞,排水沟形成黑臭水体,污染环境。

,大气,土壤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该垃圾场为池园镇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后未及时清理转运至闽清县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存在少量异味。
2.
坂东镇朱厝村朱某赓祖厝边水沟排水不畅,存在雨水和生活污水淤积现象,有轻微气味。

1.池园镇政府督促垃圾中转站管理方尽快改造提升垃圾转运站,将垃圾转运点收集的垃圾及时转运至县城区垃圾处理厂,对现有的三格化粪池再进行定期清掏梳理,确保污水不外流。
2.
坂东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排水沟进行全面清理。
3.
该水沟周边村民计划近期内自行集资对该水沟进行优化处理。

 

5

X2FJ201908090095

福州市鼓楼区

城守前路原财校宿舍被改造成外卖店,油烟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此件与第八批受理编号X2FJ201907230079信访件重复。
经核查,原财经干部学校校宿舍共8家外卖店,只有3家正常营业,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厨房油烟经过集中收集净化后通过所属大楼专用排烟竖井和共用的油烟净化器再净化后引往楼顶高空排放,但餐饮油烟仍有可能影响周边居民。

1.鼓楼生态环境局已要求正常营业的3家外卖店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备,确保设备净化效率。
2.
鼓楼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原财经干部学校周边餐饮店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6

X2FJ201908090105

福州市马尾区

1.马尾镇龙门村龙门277号内生产车间排放恶臭,污染环境。2.马尾区快安路128号名城国际5号楼几十家沿街店面油烟扰民。

大气

属实

经核查:
1.
马尾镇龙门村277号为福州开发区鹏发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主要回收福州统一有限公司、新乌龙茶饮料有限公司两家食品厂产生的边角料,回收的物料露天堆放,空瓶中残留的液体和残留佐料等物质,产生异味扰民。
2.
马尾区快安路128号名城国际5号楼楼下及周边沿街店面共23家餐饮店,其中有7家己安装油烟净化装置,1家不产生油烟,剩余的15家未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存在油烟扰民的情况。

1.马尾镇政府督促鹏发物资回收公司立即整理现场,督促鹏发物资回收公司近期择址搬迁,规范经营。
2.
马尾生态环境局责令15家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店限期安装好油烟净化装置。
3.
马尾镇政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督促产生油烟的餐饮店定期维护、清洗油烟净化设备,提高油烟净化效率。

 

7

X2FJ201908090059

福州市永泰县

霞拔乡福长村荣华私人养殖场养殖生猪200头,仁里村村民养殖生猪100头,污染环境。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霞拔乡福长村养殖户养殖生猪14头、仁里村殖户养殖生猪5头,2家养殖场都是散养户,均存在粪污直排现象,污染环境。

霞拔乡政府负责828日前清养生猪并拆除养殖设施,要求养殖户签订禁养保证书。加大畜禽养殖巡查力度,防止发生违规养殖“回潮”。

 

8

X2FJ201908090088

福州市鼓楼区

1.乌山路85号德胜公寓南侧东西河小路破损严重,通行噪声扰民。2.乌山立交桥噪声、尾气污染周边小区。

噪音,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德胜公寓南侧东西河步道木栈道悬挑段局部因树根生长凸起,导致个别木板变形翘曲,行人通行时会发出声响,但并未发现严重破损的情况。
2.
乌山立交桥作为城市主干道的重要交通节点,交通流量巨大,部分车辆乱鸣喇叭,汽车尾气影响周边居民。

1.已完成该段木栈道修复工作,并在木栈道入口处安装回形护栏,防止电动车驶入产生通行噪音扰民,在东西河北岸、南岸与市政干道交叉口及木栈道路段合理设置告示牌,提醒市民缓慢文明通行。
2.
福州市交警支队通过强化路面管控、自动识别、广泛宣传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汽车噪音治理工作。
3.
福州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通过加强限行管制、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开展检验等手段,开展汽车尾气污染管控工作。

 

9

X2FJ201908090085

福州市鼓楼区

梅峰路5号梅亭大院11#、12#楼闽榕泰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从事医院布类洗涤,排放污水污染环境,运输的布类内含有传染病菌,运输过程噪声扰民。

,噪音,其他污染

不属实

经核查,福建省闽榕泰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尚在筹备阶段,未投入生产经营,现场配备的8台水洗机和4台烘干机均未接通电源,烘干所采用的管道天然气尚未通气,未发现有生产经营迹象。

鼓楼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公司完善环保手续,配齐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才能开始生产,并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10

X2FJ201908090108

福州市晋安区

1.晋安河边没有审批手续的废品收购站,装卸铁件噪声、粉尘扰民。2.香槟路闽城小区19号赛福食品检验研究所化学实验室恶臭扰民,排放有毒废气。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晋安河沿线茶园街道辖区范围内3家废品收购站均已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现场检查未发现加工设备,但其中福州迪乐达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转运垃圾过程存在一定噪声与灰尘。
2.
投诉件反映的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第五层,隶属于福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管理,该食品检测实验项目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现场检查时部分实验室正在进行实验,喷淋净化处理及活性炭净化设施运行正常;经检测,臭气达标排放。

1.晋安区政府已要求晋安河周边3个废品收购店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必须控制噪声,废品不得店外乱堆放,及时清扫门口路面,确保废品收购店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2.
晋安生态环境局已对福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11

X2FJ201908090051

福州市长乐区

奎桥花园西区鸿川鱼庄、酸菜鱼、锅边店生活污水直排,油烟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3
家餐饮店餐厨污水均经油水分离设施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但均将杀鱼、洗菜器具放置在厨房后门的奎桥花园小区,洗鱼、净菜污水和地面清洗废水直排小区雨水管道。
2.
锅边店油烟经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鸿川鱼庄油烟未完全收集,部分直排;酸菜鱼店油烟净化设施有2个净电处理栅,其中1个损坏未修复。

1.长乐区住建局和城管局约谈3家餐饮店,严禁在小区内部地面摆放后厨经营工具。目前3家餐饮店厨房废水已全部转接至污水管道中。
2.
长乐生态环境局对鸿川鱼庄部分废气直排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封堵厨房西侧的排气扇窗口;对酸菜鱼鱼庄油烟净化设施运行不正常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修复,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12

X2FJ201908090052

福州市长乐区

1.罗联乡东林村林某森在集体土地建造豪华别墅,破坏农田。2.鹤上镇云路村云泥山无相关手续砍伐自然生态林建造坟墓,破坏生态环境。

生态

基本属实

经核查:
1.
林某森违法用地建成一幢三层半住宅和附属设施,其中,住宅地块现状地类为耕地(253平方米),附属设施地块现状地类为建设用地(4369平方米)。
2.
经核查,信访件投诉的为黄泥山天主教教徒墓区,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存在非法占用林地违建坟墓行为。原长乐市林业局已4次就黄泥山违建坟墓问题立案查处。

1.原长乐市国土局就林某森违法用地问题已立案查处。
2.
长乐区鹤上镇政府结合“村植千树”等工程,对该墓葬山场区域采取种植苗木、播撒草籽等方式进行绿化补植。

 

13

D2FJ201908090035

福州市长乐区

1.金峰镇陈店村的垃圾场与养猪场臭味扰民,污染地下水。2.陈店村村民挖山毁林建设公墓。

大气,生态,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金峰镇陈店村垃圾场位于金峰镇陈店村鸡角坛山深坑,存在陈年垃圾,主要为纺织边角料、塑料袋、木块等,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
2.
该养猪场为长乐春旺牧业有限公司。废水经收集池收集后由水泵抽到猪舍用于冲洗,收集池和设施地面已硬化,未发现废水渗漏、外排,未发现地下水污染问题。经检测,臭气浓度达标。但在不利气象条件下,臭气存在扰民。
3.
信访件反映的实为陈店村的“生命公园”项目(非公墓)。该生命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地块不属于林地,施工现场地块林木采伐已备案。

1.金峰镇政府对鸡角坛山的陈年垃圾进行清理,并运往车里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预计819日完成。
2.
区农业农村局、长乐生态环境局督促长乐春旺牧业有限公司公司采取综合除臭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14

X2FJ201908090137

福州市闽侯县

祥谦镇肖家道下里尾村民陈某森在闽江湿地盗挖河沙,破坏生态,噪音扰民,侵占农田,用作倾倒混凝土废料堆场,该堆场距离禄家村取水口仅几百米,下雨时含渣的污水流入闽江。

生态,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闽江湿地及周边近年未发现堆积河砂,也无发现挖砂、运砂工具。水政执法艇多次在该水域检查,亦无发现盗挖河砂行为,沿岸植被正常生长。
2.
陈某森将承包的农田出租给他人作为砂石堆放场。今年4月,陈某森使用砂石、水泥渣对该地块进行平整,用于停放车辆。期间村民举报噪音扰民,祥谦镇政府对车辆违规停放进行制止,该地块再无车辆停放。现场检查时,该地块部分堆放废弃混凝土块,其余部分处于空置状态。下雨时少量砂石和水泥渣随着雨水流入闽江。该地块距离乌龙江对面的禄家村取水口800余米,该取水用于农业生产灌溉。

1.祥谦镇政府责令陈某森对擅自改变用途的农田进行复耕,可于825日完成。
2.
陈某森已将地块上堆放的混凝土块进行清理清运完毕。

 

15

D2FJ201908090047

福州市市辖区

1.三叉街东升村东升市场旁边的建筑工地夜间、凌晨施工,噪音扰民。2.鼓楼区五四路与华林路交叉口华为手机专卖店旁边的雨水井内很多地沟油。

噪音,

基本属实

经核查:
1.
所反映的建筑工地为福晟榕华里中心项目,现场检查该项目夜间违规施工。
2.
鼓楼区五四路与华林路交叉口华为手机专卖店旁边的雨水收水井内有积水,水面上有少量油污。市水务管网公司采用qv摄像头对该处管道内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未发现存在违规接驳管道问题。

1.仓山区仓山镇政府、区城管局责令福晟榕华里中心项目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夜间施工,区城管局对承建单位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2.
市水务管网公司对鼓楼区五四路与华林路交叉口沿线管网进行重新清掏、清洗。

 

16

D2FJ201908090040

福州市闽清县

梅城镇垃圾转运站处理全镇垃圾,味道很臭,转运站对面就是实验幼儿园、居民区,影响居民生活。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该转运站位于中心城区,是闽清县城区设立的唯一一座垃圾转运站,与实验幼儿园、居民区直线距离约50米。经对投诉点上风向、下风向开展臭气浓度监测,监测结果臭气浓度达标,但在特定气象条件下臭气影响周边居民。

闽清县政府责成县住建局督促转运站管理方,通过加密智能除臭喷淋密度、合理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加强周边环境保洁、适当增加空气净化能力较强的绿植数量等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7

D2FJ201908090046

福州市台江区

盛世茶亭儒商楼一楼所有的餐饮店,油烟直排下水道,噪音扰民。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儒商楼一层共计14家餐饮店,3家已停业,其余11家正在营业中,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儒商楼一层餐饮店中共发现8处接入下水道的油烟管道。
2.
台江公安分局现场了解到在店铺顾客多时,确实有嘈杂声。台江生态环境局随机抽取2家餐饮店进行监测,噪声均达标。

1.福州市台江区住建局已对8处油烟管道进行封堵。
2.
台江公安分局上海派出所已要求餐饮店经营者,及时劝导顾客降低音量,防止噪音扰民。

 

18

D2FJ201908090043

福州市鼓楼区

西洪街道后县路军桥小区往文岭山方向300米处,后县路28号的强胜汽修厂、长德龙汽修厂,和后县路29号的宝龙汽修厂在每天晚上20:00-24:00左右喷漆,臭味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强胜汽车修配厂未发现喷漆作业。
2.
世纪长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厂内设有1间烤漆房,烤漆房废气经活性炭处理后通过专用烟囱引至高空排放。烟囱高度约15米,末端装有喷淋装置;烤漆作业使用油漆为水性漆。经检测,该烤漆房废气达标排放。
3.
宝德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未发现喷漆作业。
4.
鼓楼生态环境局夜间检查3家汽修厂,未发现有喷漆作业。

鼓楼生态环境局加强监管力度,已要求福州世纪长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定期维护烤漆房废气处理系统并更换活性炭,保持烤漆房烤漆废气处理效果。

 

19

X2FJ201908090134

福州市闽侯县

洋里乡前洋自然村张某拱养牛场,养殖废水流入前洋水库,污染严重。

部分属实

经核查,张某拱养牛场面积约200平方米,目前存栏34头大小肉牛,养殖污水未经收集直接排入周边张某拱承包的60余亩林地。该养殖点距前洋水库(非饮用水库)约1000米,未发现养殖污水排入前洋水库现象。

闽侯县政府要求该养殖户于913日前,建成污水收集池,定期回灌林地。

 

20

X2FJ201908090100

福州市仓山区

高盖山景区南面混凝土搅拌站非法生产,粉尘、噪声、污水扰民。

,大气,噪音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福建国柱混凝土有限公司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
2.
该公司砂石料场采用彩钢板围挡、绿网覆盖,搅拌机采取密闭措施并配套脉冲袋式除尘器,但传送带及下料工序未采取有效除尘措施,传送原料环节没有密闭。
3.
经对其噪声进行监测,结果超标。
4.
该公司生产废水主要来源于运输车罐体清洗和下料时产生的含砂废水,废水经斜坡流入收集池,经3级沉淀处理后全部回用,现场检查未发现外排迹象。

1.仓山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对原材料堆场以及输送带防尘措施提升改造,采取密闭措施。同时加强进出车辆冲洗,对原材料堆场进行严格绿网覆盖,增加喷雾,降低扬尘影响。
2.
仓山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于913日之前完成噪声超标问题整改。

 

21

X2FJ201908090077

福州市晋安区

1.登云水库将市场购买的鱼类放生至水库内进行垂钓,污染环境。2.周边森林植被被破坏,用于养殖家禽及羊,污染环境。

生态,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水库管理所未购买鱼类放生,未出现人工养殖情况。但发现部分居民前来水库垂钓。
2.
水库管理所上游驳岸处有一处简易搭盖的鸡鸭棚,散养有10余只鸡鸭;在水库泄洪道附近护坡上搭建有一座简易的畜舍,周围有羊粪;畜舍的下方围栏处散养有十几只鸡鸭,以上3处系群众违规搭盖。畜舍及下方围栏植被稀疏,有黄土裸露。

1.登云水库管理所积极劝导制止群众钓鱼现象。
2.
晋安区政府已对三个违建鸡鸭棚、畜舍进行拆除。
3.
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违规搭盖当事人限期恢复植被。

 

22

D2FJ201908090049

福州市马尾区

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建设新村4号楼一楼的多家店铺(譬如一叫天饭店、望春风饭店、天天饭店等)将油渣、油烟排放至小区污水管道,导致污水管道堵塞。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建设新村4号楼一层共有5家餐饮店,污水均经简易过滤处理后排入小区内的污水管网。由于建设新村属无物业管理小区,未定期对污水管道进行清淘,导致污水管道堵塞,8月初小区居民已自行对污水管道进行清淘。
2.
信访人反映的天天饭店实为添添快餐,店未安装油烟净化器。
3.2
家厨房油烟、蒸汽经收集后通过管道(地埋式)排向小区外墙外,3家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管道(地埋式)在小区围墙边上方排放,现场检查未发现油烟排入小区污水管道。

1.马尾区责令添添快餐店安装油烟净化器。
2.
马尾生态环境局责令5家餐饮店安装隔油池。
3.
马尾区罗星街道已申请将建设新村4号楼楼下污水管网改造列入今年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

 

23

X2FJ201908090058

福州市永泰县

嵩口镇三峰蜜饯厂燃烧煤炭,废气扰民,污水直接排放,污染周边林地及农田。

大气,,生态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该厂锅炉燃料为生物质,锅炉废气经处理后排放,厂区内未见煤炭及煤炭残渣,经对锅炉废气进行监测,结果达标。但该厂部分厂房屋顶破损、坍塌,腌制产生果酸飘散,影响周边居民。
2.
该厂漂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经监测,废水达标。经对长庆溪上下游采样监测,水质均达标。
3.
该厂周边均为农田,农作物长势良好,农田内灌溉水水质清澈,无异味。

永泰县有关部门要求该厂对原腌制车间和烘干房部分厂房屋顶更换,并做好周边群众的解释说明工作。

 

24

X2FJ201908090145

福州市闽侯县

1.大湖乡坂头村电镀厂将污水排入小溪进入华林水库后注入敖江水库。2.大湖乡坂头村溪新自然村砖厂污染环境。3.大湖乡武竹自然村洋尾水库年久失修,排水口严重淤积,有安全隐患。4.大湖乡新塘村村主任陈某晓在牛头庙山场挖山毁林几十亩,破坏生态。5.大湖乡新塘村原村书记陈某城在花楣栏山场毁林挖山30余亩。

生态,其他污染,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未发现大湖乡坂头村有电镀厂。
2.
未发现大湖乡坂头村溪新自然村有砖厂。
3.
信访人反映的洋尾水库实为该村村民集资修建的山塘,并非水库。该山塘未经审批修建,拦水坝为土坝。目前大坝背水坡局部崩塌、坝脚少量漏水、底涵管放水闸阀失灵,存在安全隐患。
4.
因大湖乡新塘村新农村建设需要土方,村民代表研究决定在牛头庙山场取土,取土当日即被制止,非村主任陈某晓个人行为。大湖乡要求新塘村委会对取土地块进行造林复绿,但苗木数量不足,部分地表裸露。该取土位置原地面没有林木,不存在毁林行为。
5.2007
5月,福建闽侯大湖花楣栏农业生态园与大湖乡新塘村委会签订山场租赁合同,承包新塘村花楣栏山场面积203亩,从事种养业等现代农业开发,目前山场林木长势良好,未发现毁林挖山行为。

1.大湖乡政府对武竹自然村洋尾山塘的蓄水进行放空,对坝体进行开挖外运,恢复原状,预计于今年9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2.
大湖乡新塘村村委会对牛头庙山场取土地块进行补植复绿,现已完成。

 

25

X2FJ201908090097

福州市仓山区

城门镇白云路周边脏乱差,绿化未进行日常修剪维护,杂草丛生;道路不平整,下雨天出行受影响;旁边垃圾场未能及时清理,堆积成山,恶臭扰民。

土壤,其他污染

属实

经核查:
1.
城门镇白云路路边有些许生活垃圾未清理,绿化带暂未修剪、植被杂乱。
2.
该道路有一处路面出现破损,破损导致的坑洼路面在下雨天会存在积水。
3.
该道路东侧断头路口有一处较大垃圾堆放点,中茵上城国际小区居民及白云路周边商户将日常垃圾丢弃于此,形成临时垃圾堆放点,确实存在臭味扰民的情况。

1.城门镇政府、仓山区城管局已全面清理白云路全路段垃圾,用高压水枪对道路进行冲洗,同时将道路两侧垃圾桶全部更换为四分类垃圾桶。仓山区园林中心已对白云路旁绿化带进行修剪维护。
2.
城门镇政府已完成对白云路坑洼路面的修复。
3.
城门镇政府加大对白云路沿线的保洁和管护力度,开展周边商户、居民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要求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26

X2FJ201908090140

福州市闽侯县

1.荆溪镇闽穗玻璃钢内有臭味。2.荆溪镇宇华木业无环评,污染严重。3.甘蔗街道闽侯雅斯莱家具有限公司喷漆气味。4.望江月酒楼、博士后龙港城、阳光城领海附近江边有许多排污管,将水排向闽江。

大气,

基本属实

经核查:
1.
福州闽穗玻璃钢有限公司已停产,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部分厂房租用给福建维安特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味开心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安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时有异味产生。
2.
现场检查时闽侯县宇华木业有限公司未生产,公司已配套污染处理设施,原审批的锅炉已拆除,新建一台电锅炉,炉体无余温。该公司今年5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目前正按照验收专家组要求对部分环保治理设施进行整改。
3.
投诉人反映的闽侯雅斯莱家具有限公司实为闽侯县申达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喷漆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木屑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因现场检查时喷漆工序环保设施故障突发着火,导致无法监测。
4.
望江月酒楼、博士后龙港城、阳光城领海污水均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执法人员对望江月酒楼至阳光城领海间1.8公里江岸进行实地排查,未发现排污管。

1.福建维安特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自行搬离,预计825日完成。荆溪镇政府责令福州味开心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安品食品有限公司停产,要求于831日前自行搬离完毕。
2.
闽侯生态环境局督促闽侯县宇华木业有限公司尽快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工作。
3.
闽侯生态环境局要求闽侯县申达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废气治理设施修复完成前不得进行喷涂作业,待其喷涂工序恢复生产后适时开展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做出处理。
4.
闽侯县将加强江边排污管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依法查处。

 

27

X2FJ201908090055

福州市福清市

海口镇牛宅村福清市冠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泽花园项目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违法砍伐集体林地,违法建设。

生态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冠泽花园已办理相关审批手续,2017年因非法占用林地被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立案查处。目前已完成林地复绿工作。
2.
检查时未发现冠泽公司有新增违法砍伐集体林地、违法建设行为。

福清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管,防止发生破坏林地行为,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28

X2FJ201908090054

福州市福清市

渔溪镇和新厝镇分界点牛尾山隧道旁拟建设福清市畜禽粪污项目,担心该项目污染空气环境。希望公布有关审批手续及相关材料。

其他污染

不属实

经核查,该项目有关审批手续及相关材料,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信息公开。

福清市政府督促该项目业主做好信息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