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福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2-04-29 16:08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2022年4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福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福州供电公司分管领导、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福州供电公司2021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关情况及2022年福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需要相关部门配合支持的意见建议,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的通知》(安委办〔2022〕1号)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构建矿产资源监管长效机制,强化停产矿山和即将关闭退出矿山的安全管控。

  刘承勇副组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重拳出击“打非治违”;三要进一步夯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红线意识,紧紧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做好非煤矿山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链接: